饮食与胃癌有关吗

2008-12-23 21:51:39 来源:

    胃癌是我国的主要恶性肿瘤之一,其死亡率占所有恶性肿瘤的23%左右,居各类癌症死亡率的前列位。

    由于食物直接接触胃,并在胃内停留消化,胃要经常受到食物的机械磨擦和化学刺激。某些食物可以致癌?早已被人们所重视,如习惯于长期食用腌制蔬菜、咸鱼、腊肉的地区,胃癌发病率高;食物霉变污染,可以致癌;滑石粉处理过的大米,因含有石绵纤维,有致癌性。

    另外,不少调查研究发现,多食新鲜蔬菜、水果等富含维生素C的饮食对胃有保护作用,能抑制胃癌的发病。近几年日本的胃癌发病率明显下降,据调查表明这与日本家庭普及电冰箱有关。由于冰箱的普及,使日本人食用新鲜蔬菜的量增加,放弃了传统的腌菜和咸鱼。这也说明了这些食物是诱发胃癌的因素。

3333
3334
更多>
更多>
申五一

申五一 副主任医师

武陵区德美医疗美容门诊部

擅长:面部整形美容手术、乳房及生殖器整形、塑身减肥、创伤美容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