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症状的早期发现

2010-03-01 14:38:26 来源:互联网

  什么样的老胃痛警惕是癌!

  
胃癌假使早期发现,手术治疗5年的生存率可达90~95;如已发展到晚期,手术效果不好。遗憾的是胃癌早期没有典型症状,可能仅有轻微不适,因而要想获得很优等治疗效果,非常大程度取决于对最初的警告信号是否重视。

  80以上的病人,出现上腹部疼痛;约1/3病人出现胃部闷胀、上腹不适、食欲不振、消化不良、伴有泛酸;1/3的病人虽没有明显消化系统症状,但可能出现不明原因的体重减轻、消瘦和疲惫无力;部分病人表现为泛酸、黑大便、呕吐、嗳气、恶心和烧心等症状。

  因而,患有胃病的50岁以上男性,如近阶段上腹疼痛反复发作,但又时好时坏,应提高警惕,及早进行相关专项检查。目前,常用的检查有纤维胃镜检查和X线钡餐透视。胃镜检查不仅可直接观察胃粘膜的形态、颜色和病变情况,还可以通过胃镜钳取出可疑细胞组织进行病理检查。X线钡餐气钡双重对比造影检查,没有任何禁忌症和付作用。

3333
3334
更多>
更多>
申五一

申五一 副主任医师

武陵区德美医疗美容门诊部

擅长:面部整形美容手术、乳房及生殖器整形、塑身减肥、创伤美容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