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发现:橘类水果可预防胃癌

2011-09-20 17:29:09 来源:全球医院网

  据澳大利亚科学家研究表明,多吃柑橘类水果,有助于减少食道癌胃癌。因此,专家提醒,日常预防胃癌,不妨多吃一些柑橘类水果。

  胃癌在全世界范围内是发病率很高的癌症之一,是中国的第二大常见肿瘤。胃癌在世界上的死亡率是不可忽视的,而胃癌在我国的患病率和死亡率均是世界平均水平的2倍多,需要引起重视。[-hzh-]

  专家表示,柑橘类水果传统上被看作是西方膳食当中维生素C的主要供应来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可以提供人们的身体所需。而柑橘类水果能够抗氧化,强化免疫系统,抑制肿瘤细胞生长,并使肿瘤细胞转变成正常细胞。

  研究指出,在所有的水果当中,柑橘类中所含的抗氧化物质很高,其中有170种以上的植物化学物质,包括60多种黄酮类物质,还有17种类胡萝卜素。专家介绍说,黄酮类物质具有抗炎症、抗肿瘤、强化血管和抑制凝血的作用,类胡萝卜素则具有很强的抗氧化功效。这些综合的生理活性成分使得柑橘类水果对多种癌症的发生具有抑制作用,当然,胃癌就是其中一种。

3333
3334
更多>
  • 教你快速看懂胃镜报告

    第三部分为在做胃镜时,医生若发现某些异常,会取一块组织做病理活检,来判断病变的危险程度,往往需要7-10个工作日后再取报告(非常非常非常重要!)。

    ... 详情
  • 胃低分化印戒癌如何治疗?高分化和低分化的区别是什么?

    胃癌是我国的高发癌症之一,也是死亡率较高的癌症,对人们的身体有很大的损害。胃癌的种类有很多,那胃低分化印戒癌如何治疗?高分化癌和低分化癌的区别是什么呢?一起来看看吧。

    ... 详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