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胃癌加重要多吃的东西

2012-01-30 15:16:01 来源:全球医院网

  胃癌是人类常见的一类癌症,对人体健康的影响是致命的。胃癌是我国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在我国其发病率居各类肿瘤的首位。在胃的恶性肿瘤中,腺癌占95%这也是较常见的消化道恶性肿瘤,乃至名列人类所有恶性肿瘤之前茅。防止胃癌高发,就不得不提到饮食的调理和养护规则。

  胃癌饮食应把握六大类

  1、多吃高营养食物

  多吃高营养食物,防治恶病质,如乌骨鸡、鸽子、鹌鹑、牛肉、猪肉、兔肉、蛋、鸭、豆豉、豆腐、鲢鱼、鲩鱼、刀鱼、塘虱鱼、青鱼、黄鱼、乌贼、鲫鱼、鳗、鲮鱼、鲳鱼、泥鳅、虾、淡菜、猪肝、鲟鱼等。

  2、多吃能增强免疫力的食物

  要多吃能增强免疫力的食物,如山药、扁豆、薏米、菱、金针菜、香菇、蘑菇、葵花籽、猕猴桃、无花果、苹果、沙丁鱼、蜂蜜、鸽蛋、牛奶、猪肝、沙虫、猴头菌、鲍鱼、针鱼、海参、牡蛎、乌贼、鲨鱼、老虎鱼、黄鱼鳔、海马、甲鱼等等。

  3、多吃能防治化疗副作用的食物

  胃癌患者需注意多吃能防治化疗副作用的食物,如猕猴桃、芦笋、桂圆、核桃、鲫鱼、虾、蟹、山羊血、鹅血、海蜇、鲩鱼、塘虱、香菇、黑木耳、鹌鹑、薏米、泥螺、绿豆、金针菜、苹果、丝瓜、核桃、龟、甲鱼、乌梅、杏饼、无花果等。

  4、多吃有助于解决腹痛的食物

  胃癌患者还需注意多吃有助于解决腹痛的食物,如金橘、卷心菜、比目鱼、鲎鱼、蛤蟆鱼、沙虫、海参、乌贼、黄芽菜、芋头花等。

  5、多吃有助于解决便血的食物[-hzh-]

  胃癌患者要多吃有助于解决便血的食物,如淡菜、龟、鲨、鱼翅、马兰头、金针菜、猴头菌、蜂蜜、荠菜、香蕉、橄榄、乌梅、木耳、羊血、蚕豆衣、芝麻、柿饼、豆腐渣、螺等

  6、多吃解决恶心、呕吐等的食物

  胃癌患者还需注意吃一些能够解决恶心、呕吐等问题的食物,如吃莼菜、柚子、橘子、枇杷、粟米、核桃、玫瑰、杨桃、无花果、姜、藕、梨、冬菜、芒果、乌梅、莲子等。

3333
3334
更多>
  • 教你快速看懂胃镜报告

    第三部分为在做胃镜时,医生若发现某些异常,会取一块组织做病理活检,来判断病变的危险程度,往往需要7-10个工作日后再取报告(非常非常非常重要!)。

    ... 详情
  • 胃低分化印戒癌如何治疗?高分化和低分化的区别是什么?

    胃癌是我国的高发癌症之一,也是死亡率较高的癌症,对人们的身体有很大的损害。胃癌的种类有很多,那胃低分化印戒癌如何治疗?高分化癌和低分化癌的区别是什么呢?一起来看看吧。

    ... 详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