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生活中坚持哪些习惯可以预防胃癌?高危人群注意了!

2022-04-19 22:23:34 来源:

胃癌可以通过调整饮食结构、改善生活习惯,以及远离危险因素等方式进行预防,在饮食结构中,除了需要保证营养全面性以及均衡性以外,还应该尽量避免食用盐腌、烟熏等加工类食物,减少胃部疾病发生的概率。防患于未然,疾病包括胃癌的预防很重要。那生活中坚持哪些习惯可以预防胃癌?

 

胃癌癌症


1合理的饮食和营养。养成不挑食的习惯,少吃或不吃反季节蔬菜,注意肉和蔬菜的结合,多吃粗粮,每顿饭吃七分饱。

 

2定期到医院检查。进行胃镜检查和胃肠造影,通过观察病变组织、病变部位和病变大小进行诊断。

 

3规律饮食。想要保证肠胃健康,养成按时吃饭的好习惯是非常重要的一点。因为肠胃的守时性是非常强的,如果经常饮食不规律的话,是很容易因长时间空腹而导致胃粘膜受损的,这对于胃癌预防将会非常不利。同时提倡低盐饮食,少吃腌制、烟熏类食物,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

 

4及时治疗癌前病变,警惕如心脏痉挛、食管裂孔疝、食管和心脏粘膜上皮严重不典型增生。

 

5、少吃或不吃亚硝酸盐含量过高的食物,如腌菜、腌菜、腌鱼、腌肉、培根等。

 

6如果发现癌前病变,应及时阻断致癌原,积极就医治疗,避免进一步恶化。

 

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和饮食结构,爱胃养胃在平时,高危人群要格外重视体检的积极意义。

3333
3334
更多>
  • 教你快速看懂胃镜报告

    第三部分为在做胃镜时,医生若发现某些异常,会取一块组织做病理活检,来判断病变的危险程度,往往需要7-10个工作日后再取报告(非常非常非常重要!)。

    ... 详情
  • 胃低分化印戒癌如何治疗?高分化和低分化的区别是什么?

    胃癌是我国的高发癌症之一,也是死亡率较高的癌症,对人们的身体有很大的损害。胃癌的种类有很多,那胃低分化印戒癌如何治疗?高分化癌和低分化癌的区别是什么呢?一起来看看吧。

    ... 详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